2023年粤桂(遂溪—融安)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 来源:县府办 |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遂融两地协作交流,不断巩固和扩大东西部协作成果,续写粤桂协作新篇章,4月7日上午,2023年粤桂(遂溪—融安)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遂溪县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839.jpg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廖鹏翔以及融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光提,副县长陈远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22年粤桂(遂溪—融安)协作工作情况及2023年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自2017年开展粤桂扶贫协作至今,遂融两地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协作原则,不断建立健全协作工作机制,积极发挥两县优势创造性开展协作,在资金保障上做到“真重视”,在产业协作上做到“真突破”, 在劳务协作上做到“真解决” ,在人才交流上做到“真互动”, 在结对帮扶上做到“真落实”,两地协作取得不错成绩。2022年,总计帮扶资金5027万元用于19个项目建设,覆盖人才培训、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等多方面。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848.jpg

       刘剑、于福坚分别代表两地政府签署2023年粤桂(遂溪县一融安县) 协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852.jpg

  于福坚提出,融安县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严格贯彻落实两省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及本次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粤桂(遂溪一融安)协作纵深发展,在巩固协作成果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人才协作、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粤桂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857.jpg

       刘剑表示,接下来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各方面合作交流,建立健全多层次、宽领域的沟通协调和对接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协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推动两地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将融安的“山”、遂溪的“海”连成一条美丽的风景带,推动新阶段遂融协作取得更大成效,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的“山海传奇”。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