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剑率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1-26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24日上午,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坚决守住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刘剑一行先后到螺岗小镇和孔子文化城,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询问,详细了解各景区高峰期人流、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应急疏散等情况,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应急队伍和森林消防等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1.jpg

  刘剑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实作风把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更细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旅游景区要全力做好各项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景区管理水平,营造优质旅游环境,展示对外良好形象。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在207国道岭北三岔路口,刘剑实地查看该路段的交通状况、车流量变化及路口交通设施配备等情况。刘剑要求,有关部门要根据春节期间人流、车流规律,加强路网研判,全面排查易堵点和事故多发点,科学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和标志标识,做好交通疏导。要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2.jpg

  遂溪县府办、遂溪县应急管理局、遂溪县交通运输局、遂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遂溪县文广旅体局、岭北镇、遂城街道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