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商•县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助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17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16日下午,遂溪县召开遂商•县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县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商发展良策、凝聚发展共识,助推遂溪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遂溪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以及县有关单位领导、遂商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关于“砥砺前行,后疫情时代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情况。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采取应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民营企业的影响。截至2022年10月,我县民营经济单位数量达到32948家,其中民营企业6214家,个体工商户26734家。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目前民营企业注册资本达100-500万元的占28%,500-1000万元的占11%,1000万元以上的占12%。

  

  遂商代表结合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围绕惠企政策落实、产业做大做强、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并现场作出回应。

  

  潘汝权表示,遂溪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搭建好 “遂商·县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这一政企协商重要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县政协协商民主的特色品牌,更好服务我县民营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决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办好一流企业,努力成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刘剑对广大遂商长期以来为推动遂溪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刘剑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地方发展的中坚力量,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县民营企业主体不断壮大,在面对疫情冲击等不利影响,广大企业迎难而上、创新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遂商企业也一直延续破旧立新、敢为人先的 “遂商精神”,致力于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将“遂商品牌”越擦越亮。

  

  刘剑强调,要政企同心、聚力同行,奋力实现地方和企业共赢发展,共同建设民营经济强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及早在新发展格局中确立自身定位,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争创一流企业,为遂溪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周珠斌 谢丽娟

  编辑:韩建龙 责编:郑旭玲

  审核:沈智贤 监制:叶常青

  总监: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