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优质服务,诚信医疗”诚信宣传活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卫生健康局 |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行业诚信意识,改善医疗卫生行业发展信用环境,营造“事事守信用、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4年3月14日,遂溪县卫生健康局与县卫生监督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了以“优质服务,诚信医疗”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市民疑问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医药法》《传染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宣传手册》《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宣传手册》《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手册》《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贯国家和省、市有关诚信建设的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宣传诚信理念,并对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涉及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方面的消费误区和风险,增强群众风险意识,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法治素养,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市场主体合法合规诚信经营。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250余份,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现场咨询45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诚信意识、法治意识、法律观念和健康维护,推动全社会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