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饮水卫生,“喝”护你我健康——遂溪县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卫生健康局 |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第三周是我国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为保护居民饮水安全,进一步增强全民饮水卫生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活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15日-19日,遂溪县卫生监督所前往辖区内各水厂、集贸市场、学校等场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

  卫生监督员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形式,结合“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的主题,向群众介绍了生活饮用水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相关常识,对群众高度关注的自来水、二次供水、家用净水器等卫生安全性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积极引导群众形成科学的饮水理念和健康的饮水行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认识,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意识到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我所将在生活饮用水监督工作中坚持宣传普法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促进全社会关注饮用水卫生,共享美好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