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卫生健康局 |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高全体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5月18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六楼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标带头学习《民法典》“医疗损害责任”篇。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民法典》第七编第六章“医疗损害责任”,内容从第一千二百一十八条至第一千二百二十八条共11条,结合卫生健康工作相关典型案例,并与已废止《侵权责任法》重点条款对比讲解分析,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实用性强。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民法典》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的重要标尺、依法服务的重要依据和依法维权的重要工具,不断规范日常行政行为、医疗卫生服务和医患纠纷处置,切实守好《民法典》,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