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率队赴广西开展“进军营、走基层”调研慰问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增加对部队的理解支持和对军人的情感认同,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省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5月17日至20日,省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李忠军率队赴广西崇左市开展“进军营、走基层”调研慰问活动。

  

  调研团先后走访南部战区陆军31639部队和南部战区空军95246部队,赠送慰问物资,对戍边官兵扎根边疆、守护边疆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走访期间,董仲琪还与17名广东籍官兵座谈交流,询问工作生活近况,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步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董仲琪表示,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持续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调研团一行在31633部队组织召开军地座谈会。会上,军地双方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介绍情况、总结经验、提出建议。董仲琪表示,近年来,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助力强军兴军的政治高度,与时俱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与服务备战打仗相适应,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在运行模式、体制机制、实践举措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省份之间、军地之间、部门之间要建立健全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汇聚形成集智攻关、破解难题的合力,携手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

  参加慰问的单位代表一致表示,这次近距离走访部队,真切感受到了戍边官兵铁骨铮铮的担当精神和浓浓的卫国情怀,更加坚定了支持部队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使命。

  调研团还瞻仰龙州烈士纪念碑,为431名广东籍烈士擦拭墓碑,敬献花篮。省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共20人参加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