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争做‘十有’退役军人青年工作者”<br/>主题演讲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4日下午,厅直属机关团委举行“牢记嘱托学思想感恩奋进铸忠诚——争做‘十有’退役军人青年工作者”演讲比赛决赛,李克强、韩明、董仲琪、戚优华、李忠军等厅领导出席活动。

  DSC_4906(1).png

  李克强代表厅党组向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祝愿和诚挚问候。他强调,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广大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阐释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他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希望青年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按照“十有”退役军人工作者要求,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切实提高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希望青年干部要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想为、能为、善为的“十有”青年,用实干奋斗的青春成就人生的精彩。

  转存图片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热烈响应,经过前期组织初赛,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实例,讲述了本人或者身边人在岗位上奋发作为、勇担重任的工作历程,以及服务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退役军人事务的热爱,充分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爱党爱国爱军的诚挚情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其中来自厅思想权益处柳俊荣获一等奖。

  1等奖.jpg

  2等奖 (2).jpg

  3等奖.jpg

  优秀奖.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共计80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