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奏军人园丁新曲,绘就南粤教坛新篇<br/>——广东省首届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分享到:

  历时3个月的广东省首届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班于4月7日在广州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公务培训中心承办,南方人才发展研究院提供技术平台及专家支持。培训班面向全国精选师资,邀请10多位省内外优秀教资考及教师入编考专家授课,采取“直播+录播+全真模拟+专家、助教跟踪答疑”的授课模式,最后一周线下跟岗实习。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师资优质、教学管理规范严谨,得到退役军人学员的一致好评,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61c31dad1999f72be4f48ff4928b5a3.jpg

  参训的50名退役军人学员来自广东省内的多所高校。“省内各高校共推荐了609名有从教意愿的广东省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笔试线上培训,从中遴选出100名体育、思政专业基础教育领域的学员参加面试线上培训,优选其中50名学员参加面试线下培训。”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结业仪式上,50名退役军人学员通过个人才艺表演、主题演讲、情景扮演、小组说课、队列队形展示等形式,为十多位中小学名校的校长、基础教育领域的专家教授们展示他们在任教职业技能上的独特风采。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广州市第五中学等十多位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出席活动并从中挑选心仪“兵园丁”,为后续实现订单式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