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广东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培训在广州举行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1日至3日,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广州举行2023年度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培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出席并讲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忠军主持培训动员。

  4a9e37a2c4d862005102f6e4f4c1c95(1).png

  董仲琪强调,本次培训在年度移交安置工作启动前召开很及时很有必要,要结合新形势新情况,认真思考谋划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并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备战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移交安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安置工作的政治属性、法治属性、专业属性,及时更新工作观念和服务理念。二是紧贴改革守正创新,推动移交安置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落实安置要素助力、安置全程提质、安置培训赋能三大行动要求。三是锚定目标团结奋进,以高质量移交安置更好服务保障军地现代化建设。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导向、强化闭环精准落实思维、强化终身服务保障理念。

  培训期间,业务骨干围绕新军官制度改革落地后移交安置新问题、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服务管理、退役军人档案整理审核、量化考核及注意事项、移交安置工作中常见问题及对策等进行授课辅导,与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各大部队驻粤转业移交部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军休服务管理处、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