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遂溪县统计局内设机构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分享到:

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协调局机关的日常工作,督促检查本局工作制度的执行;负责局机关的文书档案印鉴保管,会议组织、保密、信访、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和工青妇工作;负责局机关的编制、人事纪检、监察、党务、精神文明建设、统计教育、职称考评、安全保卫、财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全县劳动工资专业统计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法制综合股:

指导统计改革、法规制度和地方统计业务建设;组织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依法检查、处理统计违法案件;组织贯彻国家各类统计制度;组织实施统计年报和基本单位的统计,并管理名录库;审批县直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方案;组织贯彻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进行统计监督、预测和综合分析,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对统计数据的使用和提供进行。管理、审核;整理编印综合性统计资料;协调本局统计分析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综合性统计资料;对各镇的国内生产总值等核算资料进行评估认定;组织实施物价调查统计工作,收集、整理和提供物价调查统计资料,进行物价调查统计资料分析;建立社会与科技统计监督指标体系及数据库,提供综合评价结果;收集、整理和反映可持续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状况;对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开展统计监督和评估;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业股:
组织实施农村、农业、农民方面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农村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开展农村国内生产总值的测算;对农村社会经济开展调查研究;对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进行评估和检查验收组织指导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建设;进行统计分析;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业股:
组织实施工业、交通邮电、能源、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上述有关调查统计数据;对上述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开展统计分析,并指导全县机关专业的基础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商业股职能:组织实施批发零售贸易业、餐饮业及商品市场统计运行状况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上述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外经、外贸统计数据;负责旅馆业、旅游业等服务业统计调查和资料收集整理;对上述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并进行统计分析;指导全县相关专业的基础统计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普查中心:
研究和提出重大县情县力调查计划,研究解决普查专业技术方面的各类问题;实施全县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基本单位普查和第三产业普查及其他经常性统计调查;提供有关统计调查数据,检查和评估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指导五项普查的统计基础工作;对普查资料进行开发应用和统计分析,开展咨询服务;承办县统计局交办的其它统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