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统计局开展工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9日,遂溪县统计局开展工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296cc05cfa3a70e3b4d6f257fd0b3fa2.jpg

  会上,谭文涛副局长强调, 统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严重危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上来,敬畏统计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责任。

  随后,遂溪县统计局工业股业务骨干对工业、能源统计指标含义和填报要求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企业统计台账样式和原始凭证材料采集整理要求,要求企业做好统计原始凭证、统计台账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应统尽统、数出有据”;法制综合股业务骨干围绕统计法律关系、统计调查对象合法权益、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内容,结合实际统计违法案例,给参会人员生动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

  遂城街道,各镇业务骨干以及全县100余家工业企业统计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