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率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森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11527d89faab8ac0878200e0d4dd2f2.jpg


  梁森组长通报了对我局党组的巡察情况,既肯定了我局党组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这些问题,点的准、点的深、点的实,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拉响了警报、敲响了警钟。

  陈德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认真整改,同时代表局党组作郑重表态发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县委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核心”的重要标尺。

  二是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迅速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对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我将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指挥员”,用好“指挥帮”,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对在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坚决严肃处理,严肃追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不辜负县委、县委第四巡察组各位领导的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