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加强培训指导,深入推动全县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分享到:

  深入推动全县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确保全县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顺利通过验收,继2022年9月12日下午召开全县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会后,10月26日,县统计局举办全县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图片1.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湛江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约谈镇(街)统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详细讲解了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台账,并结合全县基层统计“七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规范化建设工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条例》的工作需要,是全面提高全县统计数据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规范化建设是统计工作的根基,要充分认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夯实统计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镇政府(街道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市、县关于加强基层统计“7 个一”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对照验收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统计相关人员共同抓,确保完成年内既定任务目标。

  培训会由县统计局局长陈德主持,彭聪富股长主讲,全县16个乡镇(街道)统计分管领导、统计业务骨干32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