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柑镇人大:代表共商谋发展 绿美生态助振兴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研究部署2024年人大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凝聚代表力量,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杨柑生态建设,4月10日,杨柑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人大主席团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通过“认种、认养、认捐”等方式,积极参与到乡村绿化活动中。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常态化组织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群众、联系群众,并结合主题活动的“自选动作”,深化“头雁效应”,推动代表主题活动全面铺开,助力绿美杨柑生态建设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及2024年杨柑镇人大工作要点等内容开展座谈研讨学习。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镇人大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席团成员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镇人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指导意见建议,为2024年镇人大工作明确了风向标、路线图。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高站位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委工作全局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二是坚持学深悟透,高质量系统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会议精神与推进当前全镇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真正转化成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效措施。三是坚持服务大局,高标准促发展。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聚焦全镇中心,坚持服务为民,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绿化等工作,发挥好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的作用,助力建设特色示范乡镇。四是坚持自身建设,高要求促履职。坚持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深化“数字人大”建设,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工作信息化,畅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渠道,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杨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王   滨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