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柑镇人大:人大代表助演练 共筑森林“防火墙”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督促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携手共筑绿美杨柑生态安全防护屏障,3月26日,杨柑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在杨柑镇老陆村委会十字交叉路口(北坡林场)组织开展2024年杨柑镇森林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人大代表列队参与森林防灭火演练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以“指导员”“监督员”“战斗员”身份融入各支职能队伍参与活动。各支职能队伍整齐排列,队员精神昂扬,县局消防队以分解式、实操式、案例式等生动形式,手把手讲解鼓风机、喷水枪、割草机、灭火把等灭火设备操作方法,并率先带头,亲自指引各支队伍分组进场,真火演练灭火规范动作,并就发现问题现场予以点评。    

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专业的实操讲解,并与专业团队互动交流、求问解惑,亲身体验鼓风机等灭火设备使用。同时,结合绿美生态建设,对森林防灭火当前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专业的实操讲解

人大代表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守护工作,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当好守牢杨柑的青山绿水的“指导员”。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广泛听取群众对乡村绿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多为绿美杨柑生态建设出良策,建实效,并以“战斗员”身份投身落地生态建设,推进乡村绿化工作。要以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契机,督促各村(社区)发挥护林员巡林巡山作用,以“监督员”身份参与随手拍及,携手构建森林防灭火体系,为绿美杨柑保驾护航。要化身“宣传员”,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共同守护绿美杨柑生态建设。



作者:王   滨

校核:罗小芹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