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略镇人大:镇人民代表大会推行“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制度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分享到:

黄略镇人大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代表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镇人民代表大会上推行“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制度。

镇人民代表大会推行“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制度,即在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列为“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内容,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着力推动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代表平时履职工作。

图片

代表们分组开展“第一议题”理论学习

5月26日,在黄略镇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期间,组织参会的107名人大代表参加“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大有收获,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调研指导,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做好代表本职工作。

黄略镇党委书记陈武强调,本次“第一议题”理论学习达到预期目的,今后镇人民代表大会要继续坚持“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制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切实将“第一议题”理论学习成果融入代表平时履职工作中,同心协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王鸿毅

校核: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