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


5月26日,黄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全镇107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武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日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欧学雄到会指导。

图片

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旭忠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镇人大主席王颖斌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这两个报告的决议。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关于黄略镇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就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13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黄略发展史上极具考验、极为难忘、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落实“双统筹”和“六稳”“六保”等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黄略镇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围绕县委“1+3+6”行动计划,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政府工作效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黄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加快遂溪与市区同城化发展、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陈日胜对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黄略全镇上下团结一致、干事创业氛围以及代表们履职为民的精神风貌,并对做好镇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创建“五好”联络站工作,镇人大要围绕全镇重点工作、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组织代表进站开展活动,真正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成代表履职站;二是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站工作,黄略镇是湛江市人大常委会设立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是遂溪县唯一一个,镇人大要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资源作用,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人大代表要加强对立法法律法规方面学习;三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权,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策的坚强阵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作者:苏燕丹

校核: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