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到乌塘镇、北坡镇走访人大代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


5月24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到乌塘镇、北坡镇走访人大代表。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尚保带队到乌塘镇走访人大代表,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带队到北坡镇走访人大代表。

图片

陈尚保在乌塘镇与人大代表座谈

在乌塘镇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亮点视频。陈尚保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征求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的工作举措,高度评价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深度,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二是提高服务企业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力度,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陈筱娴在北坡镇与人大代表座谈

在北坡镇座谈会上,人大代表观看了《2022年检察工作纪实片》,听取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一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检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陈筱娴指出,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了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对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代表们表示,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等工作上取得的较好成效。建议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图片



作者:邓瑞锋、陈旭静

校核:孔章倩

责编:罗小芹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