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坡镇人大: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6日至17日,北坡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镇应急办、规划办、安监办、消防队等相关部门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春兴燃气公司、北坡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店、中兴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察看了易燃易爆经营单位的消防责任制度建设和设施配套情况,察看了食品经营单位的采购、储存、销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要求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压实、压细,全力守护北坡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图片

查看烟花爆竹零售店经营执照

图片

实地查看食品供应情况

代表们对北坡镇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春节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有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二是要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红线,要持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面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巡查检查,并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做到预防到位、巡查到位、管控到位,为北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许碧荷

校对: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