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民镇人大:助力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19 点击数:- 分享到:

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紧紧抓住市场主体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连日来,乐民镇人大组织代表分成10个督导小组,通过指导、监督、视察、走访等方式,督促全面排查市场主体,切实帮助群众完成相关手续办理,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图片

镇人大主席李武带队督导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

据悉,全县组织开展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以来,乐民镇人大高度重视工作,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协助镇党委、镇政府助推乐民镇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立足乐民镇发展实际,找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结合乐民镇实际情况,聚焦畜牧养殖、林业种植、水产养殖、渔业捕捞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切实增强监督实效,通过组织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大监督力度,为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贡献人大力量。三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组织代表深入各选区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意见建议,有效解决制约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便利,为全镇经济发展增强活力。



作者:林远明

校对: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