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柑镇人大:“述”出担当,“评”出作为——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尽责,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搭建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12月6日,杨柑镇人大在协和村委会召开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报告会。

图片

杨柑镇协和选区人大代表符东、郑秀、林冬青、陈盛、林进才等5人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拆旧复垦、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认真向选民作述职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秉承“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辜负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纾民困、解民忧。

图片

在听取代表的述职报告后,选民向述职代表们提出“村道扩宽建设”“村巷道安装减速带”“清理易淤积河道”等意见,各位代表结合实际,以“法”为基,以“德”为本,以“理”为据,客观实际、依法有据地向提问的选民答疑解惑,并就如何有效解决选民“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深切的互动交流,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图片

随后,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5位述职人的履职情况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满意率为99.17%。

图片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既要敢于为人民群众说话,又要善于为政府和社会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要当好人大代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践行者”;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四要深入视察村情民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五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当好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引路人”。

通过本次述职,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了代表与选民沟通的渠道,选民的监督意识和民主意识显著提升,同时也丰富了代表履职的形式,有效激发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者:王滨、彭博琳

校对: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