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英到洋青镇调研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和联络站“三化”建设情况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4日,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林英率队到洋青镇督导调研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情况以及指导调研今年新建的曲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工作。县人大办主任欧学雄、镇人大主席吴华球等参加调研。

图片

陈林英一行认真察看古树名木生长情况

陈林英一行首先前往洋青镇辖区古树名木生长点,近距离察看古树名木生长情况,听取古树名木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古树名木调查登记、组织鉴定、建档挂牌、复壮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林英表示,古树名木承载着社会发展和自然变迁的痕迹,是人类绿色瑰宝和历史见证,要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对在册古树名木核实更新,精确定位,规范挂牌,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和动态监测,用科学管理手段守护古树名木,同时也要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力度,引导教育群众增强保护意识,形成群护共保的良好局面。

图片

陈林英指导联络站“三化”建设工作

随后,陈林英一行来到曲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察看新建联络站外观设计和内部装修情况,听取联络站软硬件设施、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规范运作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发挥联络站平台作用、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与联络站站长互相交流意见建议。陈林英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群众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和载体,其建设质量、作用发挥情况直接关系到人大工作能否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五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要求,加快优化完善站内软硬件设施建设,借鉴先进示范点的经验,争取后来者居上,高质量推进联络站“三化”建设,搭建好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作者:刘一平

校核: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