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遂溪科普 > 志愿服务

“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走进遂溪沿海镇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09 10:10:1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统筹科技资源,助力城乡融合发展,近日,遂溪县科学技术协会与湛江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开展“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东海洋大学的专家团队来到遂溪县䓍潭、乐民等沿海镇,为当地企业和群众提供海洋水产养殖技术服务。

  

图片

  在位于乐民镇的遂溪新海茂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对虾种苗基地,湛江市农技协科技志愿者、广东海洋大学教授黄海立作了《南美白对虾高品质种苗生产技术》的专题培训,来自乐民镇的水产养殖户及公司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黄海立教授从对虾养殖的技术要点,如亲虾培育、生境构建、源水处理、生物饵料生产等种苗生产技术以及种苗常见病害和防治等,作了详细讲解,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图片

  在草潭镇,广东海洋大学叶宁教授作了题为《卵形鲳鲹深水网箱养殖技术规程》专题讲座,为养殖户传授金鲳鱼养殖生产技术,为当地龙头特色产业——海洋水产产业把脉、答疑。

  

图片

  这次活动还组织科技志愿者团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对遂溪沿海地区水产养殖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共同商讨产学研融合发展课题,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

  据了解,“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项目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联合组织实施,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搭建农科专家与一线企业和农户的交流平台,开展技术合作,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