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遂溪科普 > 志愿服务

【青春情暖】团遂溪县委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青春遂溪 | 时间:2022-02-07 17:19:1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打造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1月29日,遂溪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县众成志愿者协会联合到江洪镇开展遂溪县2022年“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护环境、崇尚文明的价值观念,为创建美丽新遂溪、美丽新乡村贡献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由团县委黄永杰书记率队,50余名志愿者分为3组小分队,一队由团县委黄永杰书记、余晓锐副书记带队到江洪镇人民广场;另一队由众成志愿者协会苏娟会长带队到笑口滩广场;第三队则由许鸿均副会长带队到仙裙岛。“红马甲”们热情高涨地对负责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大行动,特别是对枯枝落叶、泡沫板、塑料废物等杂物进行了大清理。

  

  活动中,“红马甲”们带着编织袋、耙子、垃圾钳、手套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红马甲”们闪动的身影。“钳、挖、掏、拿”,“红马甲”们不怕脏、不怕累,拿着垃圾袋和垃圾钳,弯腰捡拾路面垃圾,哪怕是藏在草丛里的一个烟头、纸屑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编织袋,并组织人手进行清运。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每个名“红马甲”手中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人民广场、沿途公路、笑口滩、仙裙岛的垃圾减少了,环境面貌变得整洁干净、焕然一新,银白色的海滩在大海的映灿下发出闪闪的光。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红马甲”们的步伐,此次活动,不仅清洁了生态环境,更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提升了志愿服务意识,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为共建文明环境、美丽乡村、和谐遂溪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