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遂溪科普 > 志愿服务

江洪镇开展“争当护河志愿者、助力广东河更美”护河志愿者行动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1-03 16:44:1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维护河湖健康,完善水治理体系。11月3日上午,团县委联合江洪镇政府组织志愿者在江洪河开展“争当护河志愿者、助力广东河更美”护河志愿者行动。

  当天上午9时,在镇团委书记陈涛泉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地对江洪河坛头段进行护河卫生清洁行动,特别是河面的泡沫板和塑料废物进行了大清理。

微信图片_20211104160556.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60540.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60418.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编织袋、耙子、铁铲等工具,对河面及河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小到塑料瓶,大到泡沫箱,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志愿者闪动的身影。他们踏着石头深入河道中进行清理,将河道中的塑料瓶、泡沫等白色污染物清理出来并装入编织袋内,随后组织人手对垃圾进行清运,最后志愿者们对河岸进行维护,铲除河岸上的杂木丛,保护河岸生态。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河面变得整洁干净,河岸的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11104160607.jpg

  通过本次活动,护河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河小青的精神,也展现了江洪镇良好的精神风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