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遂溪科普 > 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港门镇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 |
  • |
作者:港门镇人民政府 团委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1-25 16:40:54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16日下午,为帮助提高我镇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切实保证我镇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能高效、有序处置,港门镇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港门镇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1222222222222222222.png

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现场

  活动中,根据演练模拟内容和要求,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全力做好村庄居家观察人员的各项保障防护服务工作,为村民发放食物、生活用品、防护用品、按照村民需要提供代买代送和情绪疏导等服务。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在物资上确保供应,在心理上宽解抚慰,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温暖着居家观察者的心,帮助他们平稳度过医学观察期。

2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团员青年志愿者模拟为村民发放食物

  通过本次演练,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提高了疫情安全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我镇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