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科协赴河源学习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6-16 09:29:58 点击数:- 分享到:

  6月7—8日,在湛江市科协有关领导的带领下,遂溪县科协有关领导参加了在河源市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科协组织,各地市科技场馆负责人以及筹建部门负责人参加。参会人员第一站集体参观了东源县科技馆、东源县康乐路北社区科普志愿服务站以及河源农夫山泉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具有河源特色的科普工作经验。

  

  第二天交流会上,省科协林晓勇副主席就如何做好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坚持目标导向,大力推动科普场馆建设;优化场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建立健全科普场馆运行机制,实现共建共享;鼓励与会干部要克服困难,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切实推动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这一民生工程,早日实现到2025年全省40%县级科技馆覆盖的工作目标。

  

  随后广东省科普基地联盟副主席朱才毅研究员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国内科技馆发展形势和自身参与建设运营省科学中心的经验心得作了《现代科技馆建设与运行》的专题讲座,通过现场互动,产生良好的学术氛围。会议最后进行分组讨论,为各地市经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当前遂溪正在全力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县科技场馆建设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河源之行,收获颇多,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对我们下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遂溪县科协将借鉴各地经验,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科技馆建设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