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进校园 点亮儿童科学梦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2-07 09:39:37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遂溪县“面向未来 科技圆梦”青少年科普活动在长城幼儿园举行。活动由县科协、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县科技馆、湛江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承办。

图片

  活动伊始,科技教师为小朋友和老师带来了庄严的开场仪式——无人机升国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无人机悬挂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小朋友们纷纷肃立、向国旗敬礼,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接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了!科技教师向小朋友和老师展示了无人机列队飞行表演,多架无人机在高空列队高速盘旋,随着音乐旋律变幻队列,气势壮阔、精彩绝伦,在全场掀起一阵阵小朋友们的欢呼声和赞叹声。随后,科技教师通过空气大炮、3D固定翼等科普秀和现场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直观感受和体验了科学的神奇奥妙,激发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现场踊跃热烈、充满了童稚的欢声笑语。

图片

  活动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组体验了编程机器人操作、航模拼装和3D打印笔操作等科普活动,小朋友们认真观看、动手操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将科学精神融入到科普实践中去,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锻炼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图片

面向未来      科技圆梦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