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沟通交流 共商科教之道——遂溪县召开2023年中小学科技教师座谈会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1-20 10:25:25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14日下午,2023年遂溪县中小学科技教师座谈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县城中小学校及农村学校科学教师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县科协副主席周远声解读了《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遂城第四小学陈华锦老师分享了遂城四小在科教方面的经验做法,其他教师代表也逐个作了发言,分别汇报了本校开展科教工作的情况,并对如何做好科教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仕德,对遂城四小的工作经验以及与会教师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的态度表示肯定。要求科学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出台的《意见》,不断增强做好科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同心协力推动全县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科协主席林云冲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我县科教工作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就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科学教育”、如何贯彻《意见》要求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如何打造科教工作品牌等三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和交流。强调今后的工作重点,要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全面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为出发点,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广泛开展科教活动,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努力开创遂溪科学教育新局面。


图片



图片


面向未来      科技圆梦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