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健康 增进交流——湛江市“科协委员沙龙”交流活动在遂举办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8-10 16:36:23 点击数:-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湛江市“科协委员沙龙”交流活动在遂溪县“康养小镇”玥珑湖举行。活动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湛江市健康管理协会承办,遂溪县科学技术协会、遂溪县长寿养生研究会、玥珑湖生态城有限公司、遂溪县科技馆协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及市科协委员、常委共6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安排有“国民体质检测”体验,以“运动与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以及互动交流等环节。

图片

  在体质检测现场,科协委员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与了“国民体质检测”体验活动。他们兴致勃勃地进行了肺活量检测、臂力测试、仰卧起坐、俯卧撑测试等一整套体质测试。通过测试,让委员们更好地掌握个人的身体状况。在测试过程中,委员们或交流测试心得、或比拼测试成绩,气氛轻松而热烈。

图片

  在授课环节,市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广东海洋大学麻晓鸽博士作了《久坐人群的健康管理》科普知识讲座。麻博士从长期久坐的界定以及危害、如何从运动健康角度出发打破久坐状态,以及久坐人群肩颈部、腰背部健康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专业老师就久坐人群如何科学运动和调节保健问题,现场传授了小妙招。

图片

  交流互动环节,委员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悟和平时健康运动的经验。委员们表示,这次“科协委员沙龙”交流活动,形式直观生动、内容丰富实用,进一步增进了科协委员之间沟通交流,增强了健康运动意识,对培养良好运动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具有积极意义,并表示希望科协系统能继续组织各类交流活动,更好地发挥科协组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作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