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开展2023年健康科普进校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4 11:22:5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健康观念,提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3日上午,遂溪县科协、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志联会等部门联合湛江中医学校、湛江市健康管理协会开展了2023年遂溪县健康科普进校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此次科普活动在大成初中举行,以“多彩青春、健康同行”为主题,安排了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实用急救技能培训、青春期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自测及咨询、脊柱健康预防、体质检测等多项服务。科技志愿者们通过这些服务精准地告知学生们的身体情况,让他们不但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而且对平时容易忽视的健康小问题、小毛病重视起来,提前做好预防。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欢迎。现场还派发了科普宣传手册和青春期“五防”书籍300多套。

图片

  本次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是遂溪县健康养生科普活动的内容之一,下一阶段,还会继续组织健康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景区活动等活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