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遂溪科普 > 科普基地

遂溪县洋青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22 10:21:44 点击数:- 分享到:

  【基地简介】

  2013年,为了全面帮助群众脱贫致富,遂溪县洋青镇洋青村党支部宋宁书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推行的书记项目精神,成立了遂溪县洋青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动员村民把耕地进行土地流转,以土地入股、合同责任制形式实行分户种植优质红心火龙果,建立了遂溪县洋青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

  近几年来,各级领导对洋青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十分重视,从资金和技术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动员村“两委”干部、党小组长带头加入洋青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村“两委”干部、党小组长的带领下,38个党员也相继加入了合作社。到2016年,该合作社由当年的4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社员150人,被评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

  该种植示范基地在生产经营上实行“七统一”经营模式,即: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种苗供应、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近年来,洋青火龙果凭着其优良的品质畅销于香港、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产品供不应求。预计到2021年底,遂溪县洋青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的种植面积扩种到10000亩,产量达到5000万斤,产值达到1.5亿元。

  【基地地址】广东省遂溪县洋青镇中国石化湛江洋塘加油站西南

  【基地图片】

遂溪县妇联牵头到基地参观学习.JPG洋青火龙果基地.jpg游客到基地参观.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