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遂溪科普 > 科普基地

遂溪县金龟岭休闲农场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27 11:17:00 点击数:- 分享到:

  【基地简介】

  遂溪县金龟岭休闲农场座落在省道287线旁边的遂溪县遂城镇草塘村与社坛村之间,由湛江市绿保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投资建设,交通便利,游乐设施齐全,生态、休闲、观光和教育特色鲜明,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综合性强,是假日休闲、享受美食、亲子教育、科普教育、体验乡村生活和田园文化的好去处。该农场自2016年开放营业以来,以现代农业种植提升为观光农业、以生态休闲农业提升为健康养生的农庄饮食文化,每年前往观光休闲的游客达30多万人次,已发展为综合型的现代化农场。
  农场拥有机械化、科技化、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的设施与经营团队,总规划面积近2000亩,第一期已建设1200亩,有现代农业种植区500亩、水果种植采摘区200亩、烧烤区、野炊区、赏花区、大草坪、沙池、大风车、三升池(捉、喂、钓鱼)、捉泥鳅池、餐馆等,采摘内容有葡萄、草莓、青枣、杨桃、石榴、桑椹、木瓜、火龙果、百香果、三华李、大棚蔬菜、大棚瓜等。第二期将按照市、县相关发展休闲农业战略,建设花园式的生态农场,规划建设有“三农”文化广场、农耕文化展馆、浅水湾负离子氧吧徒步、攀爬、儿童游乐趣味园、民宿旅业、别墅养生区、观光花卉植物区、牛羊养殖场、农业科技种植棚等,并结合遂溪县“国际长寿养生基地”品牌建设,以“龟”文化、农耕文化、科普文化、田园文化为主题发展文化旅游。

  2018年,该农场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0年2月被广东省科协认定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广东省遂溪县遂城镇草塘村金龟岭休闲农场

  【基地图片】

金龟岭1.jpg金牛与顽童.jpg金龟岭.jpg蓝天白云下的金龟岭.jpg绿树成荫的金龟岭.jpg金龟岭鸟瞰图.jpg大草坪.jpg金龟岭气象观测站.jpg农业观光园.jpg大棚葡萄园.jpg示范大棚.jpg葡萄园.jpg葡萄采摘园大棚内2.jpg葡萄采摘园大棚内1.jpg四季果园内之杨桃园.jpg四季果园内之木瓜园2.jpg四季果园内之木瓜园1.jpg四季果园门口.jpg田头科普宣传栏2.jpg食品安全宣传栏.jp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