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东(遂溪)湛川河谷“仙品荔”湾区品鉴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开幕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府网 |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更好推动仙品荔上行入湾走向全球,着力打好广东荔枝开门红第一棒,5月13日,2023广东(遂溪)湛川河谷“仙品荔”湾区品鉴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开幕,湛江遂溪的早熟荔枝一亮相就征服了市民的味蕾。

  1.jpg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友强,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伟刚,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和乌塘镇负责人以及越秀区派驻乌塘镇帮镇扶村干部、品荔产地代表等参加活动。

  2.jpg

  3.jpg

  刘剑表示,举办2023广东(遂溪)湛川河谷“仙品荔”湾区品鉴会,是遂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考察荔枝产业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行动,也是聚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措施。以2023广东荔枝开门红营销,助力“仙品荔”卖远、卖好、卖出品牌,跑好今年广东荔枝销售第一棒。仙荔品鉴会,既是营销推广会,也是以荔会友、以荔结缘,让更多朋友走进遂溪、了解遂溪、感受遂溪。遂溪将紧抓机遇,瞄准荔枝上市契机,着力做好荔枝“土特产”文章,以荔枝产业小切口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的大变化,推动仙品荔和遂溪更多优质农产品上行入湾、走向全国,走向全球。多形式持续加大品牌推介,加快打造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旅”四张牌,促进农旅产业融合,让遂溪成为更多游客出游观光的热门打卡点,有力促进遂溪高质量发展。

  4.jpg

  活动现场,通过乐队引流,品尝体验,打卡互动,发圈领奖、亮相小蛮腰、跨界哈啰单车、视频连线黑龙江销地等形式,推动“仙品荔”全国乃至全球出圈,打造2023广东荔枝销售开门红,吸引更多的消费,营造热烈的销售情景。

5.jpg

  遂溪作为农业大县,是粤西早熟荔枝代表产区,产地生态优越、土壤肥沃、雨量充沛、日光充足,非常适宜荔枝生长,目前全县荔枝种植面积达2.9万亩。核心产区之一的乌塘镇湛川村,毗邻北部湾海岸,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荔枝种植有着难以复刻的先天优势,种植面积1.5万亩,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荔枝专业村;所产的荔枝挂果早、成熟快、果品甜、前景好,获评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前,已陆续上市。

  遂溪奋力跑好“荔枝季”第一棒,以荔枝“小切口”推动广东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