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检查结果

作者: |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 |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检查结果
序号计划名称计划类型单位名称单位地址企业类型检查人名称所属区域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状态法定代表人正面清单是否发现问题
1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人民医院遂溪县遂城镇中山路156号重点监管对象郑美娟,梁广茂遂溪县2023-03-13   14:41:36现场检查时该医院正常营运。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该院总务科综合组组长苏平全程陪同检查。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现场对该院规范化污水排放口进行监测采样。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邓烈华
2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恒丰糖业有限公司遂溪县建新水库西侧(原建新糖厂内)重点监管对象沈文杰,郑美娟遂溪县2023-01-17   09:34:461.该公司位于遂溪县建新水库西侧,年产白砂糖1万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废水和废气,配套建有废气处理系统以及废水处理系统,现场检查时,污水排放口有水正在外排,大气排放口有气正在外排;废水处理系统和废气处理系统均在运行。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环保验收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排放的污水和废气进行现场采样,且已对每个采样样品的容器进行了贴标签和在容器瓶口贴封条并注明采样时间,该公司生产部经理李嘉辉已在封条和监测采样原始记录表上签名确认。
    5.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部经理李嘉辉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梁少雄
3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博升纸业有限公司遂溪县洋青镇洋青二糖厂西寮桥头东重点监管对象梁广茂,沈文杰遂溪县2023-01-09   15:21:061.该公司位于遂溪县洋青镇二糖厂西寮桥头东,年产2万吨瓦楞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生产。
      2.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污水和废气,配套建有废气处理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现场检查时,污水排放口没有污水外排,大气排放口沒有废气外排;污水处理系统没有运行,废气处理系统处于升级改造中。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排污许可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总经理全华宇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吴运可
4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湛江市遂溪县民营科技工业园工业南路1号重点监管对象郑美娟,沈文杰遂溪县2023-01-16   16:33:36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停产,废水废气环保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停运。废水规范化排水口未见污水外排。
    2.现场检查该公司提供环保审批验收及应急、排污许可等资料查阅。
    3.经核实,该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停机,于广东省污染源全国联网监控平台备案停产停排情况。
    4.该公司安全环保健康部宋华凌部长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王仲明
5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广东大华糖业有限公司遂溪县北坡镇重点监管对象梁广茂,郑美娟遂溪县2023-01-17   09:35:031.该公司位于遂溪县北坡镇,年产白砂糖8万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污水和废气,配套建有废气处理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现场检查时,污水排放口有水正在外排,大气排放口有气正在外排;污水处理系统和废气处理系统均在运行。
    3.现场检查时,污水在线监控正在运行,废气在线监控已安装,未联网。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环保验收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排放的污水及废气进行现场采样,已对每个采样样品的容器进行了贴标签和在容器瓶口贴封条并注明采样时间,该公司生产部经理郑日兴已在封条和监测采样原始记录表上签名确认。
    5.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部经理郑日兴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黄木权
6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广东粤电湛江生物质有限公司白坭坡工业基地工业南路5号重点监管对象沈文杰,梁广茂遂溪县2023-01-16   12:18:311.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二号焚烧炉停机。废气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酸碱罐区建有围堰和应急池等应急处置设施、物资。
    2.检查现场提供环保手续、运维台账危废转移处置合同等资料供查阅。
    3.该公司于2020年底建成使用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2022年度环境信用评价绿牌。
    4.规范化污水排放口未见污水外排。
    5.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现场对一号焚烧炉规范化废气排放口进行监测采样。所采样品经该公司陪同检查人员确认。
    6.该公司环保安全生产部长魏帅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何毅
7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吉城电力有限公司遂溪县遂城镇湛化路重点监管对象郑美娟,沈文杰遂溪县2023-01-17   10:26:291.该公司是生物质锅炉产生热力,供应给同厂内纸厂生产使用。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不生产。在线监控设备停用并报备。
    3.该公司总经理罗锦屏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罗锦屏
8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遂溪分公司广东省遂溪县乌塘镇浩发管区路口一般监管对象梁广茂,郑美娟遂溪县2023-03-13   08:57:01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不生产。
    2.建有环保治理设施:药材和设备清洗废水沉淀处理后用于农田灌溉,锅炉废气静电除尘。
    3.改公司现场提供环评审批、环保验收和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等资料。
    4.该公司周华秀车间管理员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李培湖
9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湛江凯和木业有限公司遂溪县城月镇湛海公路西侧一般监管对象沈文杰,郑美娟遂溪县2023-03-14   11:29:521.环境执法人员在湛江凯和木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杨艺新的陪同下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进行生产,废气排放口没有废气排放。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环评审批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资料。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韩斌
10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洋泰网具厂遂溪县港门镇港门村委会东北(遂港公路北)一般监管对象梁广茂,沈文杰遂溪县2023-01-09   13:51:221.该厂位于遂溪县港门镇港门村委会东北(遂港公路北)。现场检查时,该厂没有生产。
    2.该厂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废气,配套建有废气处理系统,现场检查时,大气排放口没有废气外排;废气处理系统没有运行。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排污许可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厂长张马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宋林生
11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湛江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塘口工业小区一般监管对象郑美娟,沈文杰遂溪县2023-03-17   10:53:461.湛江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塘口工业小区,建有4条水泥粉磨生产线。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1条水泥粉磨生产线正在运行,3条水泥粉磨生产线停用。
    2.该公司主要产品是水泥,主要原料是熟料,石膏和混合材等。生产工艺是:原料购进→混合→水泥磨→成品包装外售。
      3.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是水泥粉尘,配套建有布袋除尘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布袋除尘废气等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粉尘经除尘处理后正通过15米高的烟囱排放。
    4.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在该公司的废气采样口(FQ-50384)进行现场采样,该公司的现场负责人李芸强全程配合采样,并在原始记录表上签名确认。
    5.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环保验收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6.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材料,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李芸强,许亚强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潘忠虹
12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森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遂溪县界炮镇雷公村委会罗根村(原界炮果场东侧)一般监管对象梁广茂,郑美娟遂溪县2023-03-13   16:38:431.环境执法人员在遂溪森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平的陪同下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进行生产。
    3.该公司现场提供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环评审批文件(遂环建函[2020]70号)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资料。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陈平
13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建新同盛建材厂遂溪县建新镇土札村6号一般监管对象沈文杰,梁广茂遂溪县2023-03-17   13:32:021.遂溪县建新同盛建材厂位于遂溪县建新镇土札村6号,建有4座隧道窑生产线。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
      2.该厂主要产品是烧结砖,主要原料是建筑余泥,煤渣和页岩等。生产工艺是:原料购进→计量给料→混合粉碎→胚机成型→干燥→隧道窑焙烧→成品出窑→检验出厂。
      3.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是焙烧废气,配套建有脱硫除尘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厂脱硫除尘等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焙烧废气经处理后正通过80米高的烟囱向外环境排放。
    4.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在该厂的废气采样口(编号:DA001)进行现场采样,该厂的现场负责人陈钢意全程配合采样,并在原始记录表上签名确认。
    5.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环保验收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6.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材料,该公司现场负责人陈钢意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陈筱栋
14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明大板业有限公司(变更为冠和木业(湛江)有限责任公司)遂溪县北坡镇鲤鱼岭(原镇砖厂内)一般监管对象郑美娟,梁广茂遂溪县2023-03-10   13:26:541.该公司位于遂溪县北坡镇鲤鱼岭,建有1条刨花板生长线。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该公司主要产品是刨花板,主要原料是桉树三级板皮,木糠和甲醛等。生产工艺是:原料购进→纤维制备→铺装→预压→热压→规格锯边→成品外售。
      3.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是燃烧废气,配套建有旋风除尘、布袋除尘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气经处理后正通过45米高的烟囱向外环境排放。
    4.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在该公司的废气采样口进行现场采样,该公司的现场负责人高耀东全程配合采样,并在原始记录表上签名确认。
    5.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环保验收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6.
    7.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材料,该公司现场负责人高耀东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李彬彬
15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金地矿业有限公司生产二区广东省遂溪县遂化路207国道3519号一般监管对象沈文杰,梁广茂遂溪县2023-03-14   17:35:531.遂溪县金地矿业有限公司生产二区位于遂溪县遂化路207国道3518号,选矿摇床126张,建有3个烘干车间,配置5台烘干机,4套烘干废气处理系统,4根15米高排气筒。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该公司主要产品是钛精矿,锆英砂以及金红石,主要原料是钛毛矿及锆英中矿。生产工艺是:原料购进→摇床湿式重选→干燥→干式磁选→干式电选→再次磁选→成品外售。
    3.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是烘干炉燃烧成型生物质颗粒产生的燃烧废气,配套建有旋风+水喷淋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风+水喷淋等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气经处理后正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向外环境排放。
      4.遂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在该公司的废气采样口(编号:DA003)进行现场采样,该公司厂长陈龙全程配合采样,并在原始记录表上签名确认。
    5.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环评审批文件,环保验收文件以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表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6.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材料,该公司厂长陈龙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陈朝
16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德才印刷有限公司遂溪县遂城镇遂海路四巷1号申报登记对象郑美娟,梁广茂遂溪县2023-01-17   11:26:1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不生产,该公司办公室主管林玉华陪同检查。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陈嘉升
17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黄略顺诚水泥构件场遂溪县黄略镇南亭村委会外建村深坡湾岭坡地(官渡收费站旁)申报登记对象沈文杰,郑美娟遂溪县2023-03-27   17:01:011.现场检查时该场不生产。
    2.该场提供营业执照,没有环保有续。
    3.现场堆放有水泥管。
    4.该场负责人黄京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18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县荣德混凝土有限公司遂溪县遂城镇分界村委会岭脚村村口申报登记对象梁广茂,沈文杰遂溪县2023-03-28   16:50:05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的混凝土项目正在生产,共有2条生产线。原材料是水泥、砂、石子、粉煤灰。水泥、煤灰贮存于粉料罐内,生产工艺是粉料罐内的水泥、煤灰通过管道输送到搅拌机,传送带传送到搅拌机,水泥、煤灰、砂、石子、水按照配方比例通过搅拌机混合得到产品混凝土。
    2、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有粉尘、清洗搅拌车辆产生的废水等。安装的环保设备有喷淋设施、粉尘收集器、砂石分离机。
    3、现场查阅该公司材料,发现该公司的混凝土制造项目应该依法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但没有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需要配套建设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已投入使用。
    4、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由该公司站长莫飞宇全程陪同,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复印相关资料留存。
发现问题并要求整改,   发现问题需要立案调查已完成方小婵
192023年第1季度排污单位遂溪晶亮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湛江市遂溪县湛川路2号遂溪晶亮眼科医院申报登记对象郑美娟,梁广茂遂溪县2023-01-17   09:35:271.该公司位于遂溪县遂城街道207国道与湛川路打西北角,年接诊3000人次。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营。
    2.该公司运营过程中主要医疗废水,配套建有污水治理设施,现场检查时,污水排放口没有污水外排。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环保验收文件,排污许可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院办主任江微微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陈元龙
202023年第1季度竣工验收湛江220kV遂溪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湛江市遂溪县一般行业项目梁广茂,沈文杰遂溪县2023-03-24   12:03:121.环境执法人员在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供电局专责李新葵的全程陪同下对湛江220kV遂溪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2.现场检查时,该项目已投入运行使用。
    3.现场检查时,湛江供电局现场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等资料供执法人员查阅。
    4.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并查阅有关资料。
    5.环保验收报告已在全国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平台公开。
    6.现场核实,该扩建项目已落实环评“三同时”要求。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12023年第1季度竣工验收湛江市骏辉彩印科技有限公司彩印包装科技项目遂溪县岭北镇工业基地横路北8号地1号一般行业项目郑美娟,梁广茂遂溪县2023-03-28   10:33:561.该彩印项目已通过环评审批和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申请有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
    2.现场检查时该项目因为停电不生产。
    3.该公司行政经理阮汉勇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2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广东省遂溪县农药厂年产1000吨控释型颗粒农药建设项目广东省遂溪县遂城镇遂海路白坭坡重点行业项目郑美娟,沈文杰遂溪县2023-01-16   17:03:401.该建设项目位于遂溪县农药厂旧车间内,已安装部分生产设备。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提供环评文本和批复查阅。
    3.项目未建设完成,未调试生产,未开展环保验收。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3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遂溪县人民医院新址核技术利用建设项目一般行业项目梁广茂,沈文杰遂溪县2023-03-13   10:38:001.环境执法人员在广东建惠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袁利红的陪同下对遂溪县人民医院新址核技术利用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2.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建设(建设进度:92%),尚未投入运营。
    3.广东建惠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场提供环评审批文件(遂环建函[2018]48号),营业执照等资料供执法人员查阅。
    4.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资料。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4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遂溪乐民22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乐民镇乐民城一般行业项目郑美娟,梁广茂遂溪县2023-03-23   17:19:261.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施工,铺设光伏板。已铺设光伏板部分5兆瓦,已发电的3兆瓦。
    2.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取得环评审批,后开工建设。目前少部分建成投产发电。
    3.该光伏项目尚未全部建成投产,未开展环保竣工验收。
    4.该项目后勤总监梁仲林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5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广东省遂溪县洋青镇蒲岭仔村矿区建筑用砂矿、综合利用砖瓦粘土矿开采项目一般行业项目沈文杰,梁广茂遂溪县2023-03-24   17:20:401.环境执法人员在遂溪县福水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刘玉金的陪同下对广东省遂溪县洋青镇蒲岭仔村矿区建筑用砂矿、综合利用砖瓦粘土矿开采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没有进行开采。
    3.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尚未对该项目进行施工建设,尚未进行开采,现场场地主要以荒地为主,有部分采砂设备堆放。
    4.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现场提供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5.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并查阅有关资料。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6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湛江市孚瑞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高炉矿渣微粉生产线建设项目遂溪县黄略镇X688公路庞村坎村路段东南侧2018008号地一般行业项目郑美娟,沈文杰遂溪县2023-02-09   11:17:42该项目未开始建设,股东问题,土地正在转让。联系股东方式无效,项目所在黄略镇政府吴曌铭陪同现场检查。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7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广东日升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一般行业项目梁广茂,沈文杰遂溪县2023-01-06   17:05:301.该公司位于遂溪县黄略镇X688公路庞村坎村路段东南侧。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拆解报废车辆,建有拆解车间、堆场、办公综合楼。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出示营业执照,环评审批文件,排污许可证,环保验收文件,危险废物处置服务合同等资料供环境执法人员查阅。
    4.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以及查阅有关资料,该公司行政经理陈月慧全程陪同。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   发现问题并要求整改已完成
28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湛江鸿骏实业有限公司建设湿拌砂浆搅拌站生产线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殷屋村委员会南边村一般行业项目郑美娟,梁广茂遂溪县2023-02-09   16:29:101.该建设项目实为湛江鸿骏实业有限公司,年产混凝土5万立方米。
    2.该项目已通过环评审批及环保竣工验收,持有有效排污许可证。
    3.该项目配套建有搅拌机布袋除尘器和洗车水沉淀循环水池。
    4.现场检查时该项目不生产。
    5.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坚全程陪同检查。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29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遂溪县生辉平衡配套养猪场项目遂溪县城月镇平衡村官黄坡地一般行业项目沈文杰,郑美娟遂溪县2023-02-01   16:23:30检查时该养猪场正在养殖生猪,存栏量3600头。已建有4条猪舍、废气脱硫罐喷淋器、废水三级沼气池(6000立方米)。通过环评审批,有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有效期2027年1月9日)。该场负责人黄明毫全程陪同检查。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
302023年第1季度环评批复遂溪县信业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储配站项目遂溪县界炮镇上龙村西南侧一般行业项目梁广茂,郑美娟遂溪县2023-03-13   17:31:421.环境执法人员在遂溪县信业燃气有限公司充装工董国富的陪同下对该公司液化气储配站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2.经查发现,该公司办公楼,气瓶库等构筑物已建成并已通过验收。
    3.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进行拍照录像并查阅有关资料。
未发现问题终止检查并向监管对象告知检查结果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