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拟对博善玖仟年产7000吨生物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作者:作者名称 |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 |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分享到:


  根据博善玖仟年产7000吨生物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年01月05日至2023年01月1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遂溪县遂城镇新风路30号,邮编:524300

  联系电话:7761689

  传 真:0759-776205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博善玖仟年产7000吨生物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遂溪县

建设单位

湛江博善玖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总占地面积2289m2,建筑面积2289m2,其中生产厂房约为2089m2,办公室和化验室约为200m2。主要建筑物单一饲料生产车间、预混料生产车间、混添生产车间、添加剂生产车间、配料间、办公室和化验室等。项目年单一饲料900吨、饲料添加剂900吨、混合型饲料添加剂400吨、预混合饲料4800吨。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

环评机构

湛江市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营运期:单一饲料生产线产生的颗粒物经过“旋风沉降+布袋除尘”处理后汇同其他生产线产生的臭气浓度和非甲烷总烃一起通过“碱液喷淋塔+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项目各生产工序产生的颗粒物分别经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再汇同一起经水喷淋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项目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依托广东铭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不外排。选择低噪声型设备,减震和密封隔声等措施。铁性杂质、砂石杂质和废弃包装编织袋经分类收集后,交给资源回收公司回收处理;废包装桶交由供应商回收重复利用;危险废物按照相关要求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并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进行清运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