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拟对湛江市综合利用多循环环保项目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作者:作者名称 |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 |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分享到:


  根据湛江市综合利用多循环环保项目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11月09日至2022年11月1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遂溪县遂城镇新风路30号,邮编:524300

  联系电话:7761689

  传 真:0759-776205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湛江市综合利用多循环环保项目危险废物暂存间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遂溪县

建设单位

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总占地面积为4203.3m2,不新增占地,在依托已有建设条件下,主要建筑物为2座单层危险废物暂存间,其中1#危险暂存间占地面积为2760m2,建筑面积为2760m2,拟用于暂存热脱附炉炉渣;2#危废暂存间占地面积为1443.3m2,建筑面积为1443.3m2,拟用于暂存焚烧炉渣、飞灰和蒸发结晶盐。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

环评机构

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加强环境管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优化施工场地布置,采用低噪声施工设备,采取洒水抑尘、物料遮盖、加强运输管理等扬尘防治措施,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建筑垃圾按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营运期:危废暂存区四周设置有雨水收集导排系统,雨水沟排放口接至厂区原雨水沟,初期雨水汇至初期雨水池,然后送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再经回用水系统回用,不外排。项目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的要求采取污染防渗措施,危废暂存间内全部区域(包括暂存间地面、雨水沟、裙脚等)均进行防渗处理,渗方案为:“素土夯实+50mm厚石粉垫层+2mm厚PE防渗膜+100mm厚混凝土”,项目危废储存采用吨袋密闭包装,各类废物储存过程分区放置,各分区之间有隔断。主要噪声源设备选用低噪声型,并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降噪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