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开展2023年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作者: |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 |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分享到:

  

  “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引导小学生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2023年5月22日上午,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遂溪县教育局、遂溪县遂城十一小学环保志愿者联合在遂溪县遂城十一小学开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生物多样知识读本和宣传单、生物多样性展板等方式向小学生详细讲解国际生物多样性的由来、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等,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进行了系统科普,重点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分类、我国生物多样性现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日常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具体举措等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受众人数300人。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小学生意识到生物多样性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都有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要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