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媒,结对共建!越秀、遂溪务实合作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市关于建立法治建设结对提升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依法治区(县)结对提升工作。11月1日下午,越秀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涛率队到遂溪县开展法治建设结对提升和学习交流。

图片

(参观智慧矫正中心)


  交流工作组先后参观了遂溪县智慧矫正中心,行政复议庭及配套业务场所,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越秀、遂溪就两地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围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下放执法事项评估、法制审核、行政复议和应诉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既晒出亮点、分享经验,又谈了工作思路、计划,场面热烈。

  遂溪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林竹表示,遂溪和越秀开展结对提升活动,对遂溪法治建设发展是一次宝贵的机会,遂溪可借鉴越秀的先进经验和成果,结合当前“竞标争先”行动,扎扎实实推动法治建设提质增效。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越秀、遂溪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找准法治建设结对提升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资源互助的工作原则,健全法治建设制度机制、深化法治建设“四级同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结对,着力打造出各自领域的工作亮点和特色,促进两地法治建设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