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汝权到遂溪县电商直播实践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办公室 陈芳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电商直播实践基地的发展状况,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赋能实体经济中的积极作用,4月15日上午,遂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汝权带领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郭志诚到遂溪县电商直播实践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主办李娇梅,县个私协会会长罗超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潘汝权一行实地参观了产品展示区、直播带货区、运营交流区、业务培训区等功能区域,面对面与基地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的硬软件设施配套、直播卖货、基地选品、产品打造、物流销售、电商人才培训、发展理念等相关情况。

  随后召开调研交流会,听取基地当前建设和运营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个私协会通过抖音电商培训、“个转企”等多措施培育壮大企业发展方面的汇报,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县消委会、县个私协会成立遂溪县首个电商直播实践基地,充分发挥电商直播作用助推遂溪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参会人员就如何继续支持电商直播行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带“火”遂溪本土特色产品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潘汝权指出,4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黄坤明率队到湛江调研,期间深入遂溪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作一线考察。电商直播作为新兴业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务必要发挥好遂溪县电商直播实践基地的优势作用,积极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同时强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打好服务监管“组合拳”,引领直播电商规范有序发展,助力遂溪特色产业发展,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县个私协会要充分发挥在反映诉求、协调服务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共同推动县域电商直播行业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