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超额完成首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认定工作目标任务

作者:许可注册股 陈惠玲 叶又菁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4-0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及《广东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实施办法》,提升个体工商户长期整体发展质量,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1月份启动首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认定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推动个体工商户向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下沉市场挖掘选树一批个体经济典型。

  “名特优新”即指“知名”“特色”“优质”“新兴”。开展“名特优新”工作是将发展前景好、经营状况优、特色鲜明的个体工商户定期选树认定、建立“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名录库,进行重点培育。此次“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认定工作中,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结合遂溪本土实际,通过制定分类入库标准,广泛宣传、摸底测算、选树认定,深入挖掘本土特色产业、特色农产品,将遂溪红糖、火龙果、界炮圣女果、北潭生蚝、木叶搭、乐民花蟹、香附子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农副产品经营户,以及依据本地旅游资源成立的特色民宿经营户和遂溪本土醒狮文化团体经营户等作为动员申报“名特优新”的重点对象,着力培育本土特色,提升本土特色的知名度,助推遂溪县个体经济品牌走向全国。截止到3月21日,全县首批共501家个体工商户成功通过申报进入全国“名特优新”名录库,提前超额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