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甘薯文化周活动在洋青镇举行

作者:洋青所 郑忠艺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30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28日上午,广东·遂溪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甘薯文化周活动在遂溪县洋青镇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甜美遂溪 ‘薯’你最好”为主题,旨在打响广东遂溪甘薯品牌美誉度、知名度,推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让遂溪甘薯“走进湾区、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出席活动并表示,遂溪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以建设农业强县为目标,逐步形成了“一县多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发展格局。未来,遂溪将把培育壮大甘薯产业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强化科技驱动,补强产业链条,打响特色品牌,加快推动遂溪由农业大县迈向农业强县。

  众多甘薯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在活动上完成签约仪式,在销售渠道、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共建,更快更好地把遂溪甘薯做成惠农、富农、强农的甜蜜产业,助推遂溪甘薯走向更大舞台。


  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丁艳平,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县直有关单位领导、洋青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农业行业代表以及部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林受邀出席活动。在参观产品展示区时,他向洋青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执法人员强调,要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好农产品市场秩序,为当地农产品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洋青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立足自身职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并加强与洋青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助力当地农产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