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

作者:协调应急股 陈乔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建立健全遂溪县食品安全责任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5月18日上午,遂溪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解读相关内容,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县食药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主持,各镇(街道)食药安办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局机关负责同志及业务员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县食药安办副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蔡秋桑同志结合本县实际,详细解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相关内容,就如何在责任平台填报相关信息、解决干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培训,并强调要建立督查制度,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全力构筑食品安全工作牢固屏障。

图片2.png

  最后,郑高科同志作总结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以完成年度目标为中心。针对目前全县各镇包保主体、包保干部未分配、未确认数量较多的问题,各镇(街道)食安办要根据《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及省有关文件要求,尽快细化任务落实到具体人,确保每个包保主体都有相对应的干部去进行包保,做好末端发力。二是要以形成部门合力为抓手。“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担在肩上的硬任务,各级食安办之间要凝聚强大合力,夯实责任基础、构建责任体系,县食药安办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各镇(街道)食药安办要落实好包保责任机制,通过形成部门合力,切实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遂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