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表决心 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尽锐出战共奏创文攻坚“最强音”

作者:遂市监 宋远静 黄兆彦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3日上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烈士公园举行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吹响了市监系统创文攻坚冲锋号。100余名与会人员共同宣誓,以全面推进社会餐饮示范街建设为抓手,同心同行显担当,同力同向勇攻坚 。

1_副本.jpg

  凝共识强信心,再发“动员令”。

  大会现场,市监队伍整装肃立,多辆执勤车编队待命。此次誓师是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实际举措。

aeb76316-4107-4403-a127-08625c88f766_副本.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作动员讲话,指出今年是文明城市三年测评周期的收官之年,任务极重,压力极大。同时聚焦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他提出“三为”要求,一是大考在即,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以众志成城的向心力乘势而为;二是决战决胜,要对标对表,精准精细,以迎难而上的担当力主动作为;三是冲刺关头,要敢于亮剑,效果至上,以创则必成的执行力共同有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林对社会餐饮示范街府前路、中山路及创文责任街农林路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工作、最好效果”为实现全县“创文提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授战旗表决心,提振“战斗力”。

  一支攻坚队就是一面旗帜。在授旗仪式上,郑高科局长为9支创文攻坚队授旗,涵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责任街道等市场监管领域方方面面。随后振奋人心的誓词再掀誓师大会的高潮。

  “我宣誓,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创文工作要求,以功成有我的决心、务实拼搏的作风、敢于亮剑的气魄,合力凝聚市监力量,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创则必成、建则必胜,誓要夺下创文攻坚的全面胜利!”

3_副本.jpg

  重落实抓引导,当好“冲锋队”。

  “文明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入室经营、保持店面、摊位整洁卫生、门前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战旗催征、实干争效,声声劝导、真管实督。3辆创文宣传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拉开此次创文攻坚整治行动序幕。各队长各尽其责,带领分管监管执法人员分组深入3条责任街区,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及社会餐饮示范街标准,针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环境卫生脏乱不达标、车辆摆放不规范等难点问题,逐个提出整改意见,着手规范车辆停放,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并派发《致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告知书》《门前三包温馨提示》等宣传单600余份。通过此次行动,群众创文知晓率直线上升,餐饮单位经营环境显著净化,消费者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攻坚街道面貌、经营秩序进一步改善。

未标题-1_副本.jpg

  常态化常督导,打赢“攻坚战”。

  下一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分管领导包保责任制”“股所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四坚持”方式,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创文攻坚行动。一是坚持每日巡查,各队长组建巡查队坚持到分管辖区巡查不少于2次,对标对表、建立清单,加强调度,现督现改;二是坚持每周督查,对创文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合力攻坚整治;三是坚持每项提升,在开展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上攻坚突破,推动社会餐饮示范街创建大提升;在督促落实门前三包上攻坚突破,推动责任区及点位街区秩序管理大提升;在文明素质培树上攻坚突破,推动市民素养大提升;四是坚持同落实共促进,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和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