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标争先”行动“比学赶超”状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网监股 朱伯亮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16日,中共遂溪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 2023 年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县委办、县人大办、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8个单位的党务干部参加培训,设立县委党校八楼报告厅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遂溪分公司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两个会场。

图片4.png

  本次培训结合党建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加强理论学习,主要包括提高意识形态定力等内容,对党务干部应该具备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品德素质、责任素质和心理素质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围绕发展党员、换届选举、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党费管理等重点业务进行辅导交流。最后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部分进行了全面解读。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贯彻落实湛江市基层党建提质年“1+2+6”行动要求,进一步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提升本县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专业化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党务骨干队伍。以“竞标争先”行动、“比学赶超”状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受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继续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