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分享到:

  评价年度:2022年度

  评价单位:遂溪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本级

  一级预算部门单位(公章):

  填报日期:2023年4月27日


  根据《遂溪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遂财绩〔2023〕2号文件要求,本单位及时布置自评,成立自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工作,经查阅、核实有关账务及项目等执行情况,填写自评表格并综合分析,形成本评价报告。现将2022年度遂溪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整体绩效自我评价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部门职能情况

  遂溪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为遂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7名,内设3个股室,分别为劳动力管理股、基层劳动保障管理股、综合股。年末在职人数为14人,离退休人数为7人。主要职责是:承办城乡劳动力资源开发利用和流动就业的具体工作;负责地区、省际劳务协作和劳务人员就业服务的日常工作;为境外人员来遂就业和外商常驻机构雇请、招用中方劳务人员、境外劳务输出提供服务;承办全县基层劳动保障机构机构网络的规划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劳动力资源、职业供求状况、劳动就业(失业)等调查、统计、分析发布工作;承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年度总体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

  无。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一是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电商服务站建设,利用各大网上平台进行生产、销售,同时积极吸纳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效带动劳动者就业,带领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继续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企业监测工作。二是加强就业失业登记信息动态管理以及组织落实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措施相关的事务性工作。

  (四)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2 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数为147.46 万元,决算数为186.23 万元。

  二、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评价小组情况。本单位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自评工作小组。

  (二)自评工作过程。为做好绩效自评工作,我单位积极协助主管部门进行自评资料的报送。

  (三)自评材料报送时间及质量。按时公开,我单位对所报送自评材料真实性、完整性、一致性、规范性负责。

  (四)自评材料报送及公开一致情况。本单位所报送的自评报告、数据表、评分表与公开的自评报告、数据表、评分表一致。

  三、绩效自评情况

  (一)自评结果

  基本完成2022年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自评得分为92分。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分析

  对照《整体绩效自评指标评分表》逐项分析各指标完成情况。

  1.预算编制情况。

  预算编制情况分析包括预算编制、目标设置2个二级指标,指标分值为20分,评价得分17分,本单位严格按照县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基础信息、项目库的报送工作。

  2.预算执行情况。

  预算执行情况指标分值是40分,评价得分为37分,本单位根据批复的预算安排各项收支,确保预算严格有效执行。

  3.预算监督情况。

  预算监督情况指标分值是10分,评价得分为10分。

  4.预算使用效益。

  预算使用效益指标分值为30分,评价得分为28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存在问题

  无。

  (四)改进措施

  无。

  四、其他自评情况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