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春暖”稳就业 新春起步“开门红”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的战略部署,切实解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问题。2月26日,2024年遂溪县“南粤春暖”越遂劳务协作暨重点企业现场招聘会在遂溪县全丰中央广场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由遂溪县人民政府、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遂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由遂溪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遂溪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承办,由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遂溪县总工会、遂溪县黄略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遂溪县全丰中央广场协办。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黄少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蒲火元,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强等领导在招聘会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招聘情况

图片6.png

  本次招聘会组织了68家企业进场招聘,其中有10家企业来自广州越秀区,进一步深化“越遂”劳务协作,促进两地人才交流。现场招聘企业涉覆盖生物医药、媒体运营、食品制造、家政服务等各大行业,提供用工岗位不少于2000个。提供的工种包含外贸、销售、工程、管理、摄影等,给广大应聘者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招聘会现场还搭建了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咨询区,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进场咨询、求职高达2750多人次,投递简历553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8人。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党员服务先锋岗,党建引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

图片7.png

  同时,我局推出了2024年第一期网络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等形式,实现了人才和企业的精准对接,开辟了就业服务新渠道,获得当地居民一致好评。本次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在线招聘企业共20家,提供就业岗位523个,在线浏览量约2.7万多人次。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

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曹庆主任主持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充分利用新技术手段,持续探索招聘就业服务新模式,让求职的途径更多元,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服务,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