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举办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农民工暨乡村振兴黄略镇专场招聘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8月30日上午,2023年遂溪县“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农民工暨乡村振兴黄略镇专场招聘会在黄略镇客运站(黄略人民抗法纪念碑前)顺利举办。此次招聘会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溪县黄略镇人民政府、遂溪县黄略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主办,由黄略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协办,由湛江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遂溪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遂溪县职业介绍所、遂溪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承办。


图片1.png


  遂溪县人社局和黄略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全力做好此次招聘工作。驻黄略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充分发挥驻镇帮镇扶村作用,以“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协调对接人社部门,精心筛选推荐优质岗位,积极组织发动各村群众参加现场招聘。


图片2.pn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

  

  招聘会共组织了22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媒体运营、食品制造、家政服务等各大行业,提供用工岗位300多个,工种包含外贸、销售、保洁、会计、车间普工等,为应聘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渠道。现场还专门搭建了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咨询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咨询。进场咨询、求职人数达800多人次,其中黄略镇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150多人应聘,当日与用工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余人。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党员服务先锋岗,旨在以党建引领聚集人才,为我县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已编辑图片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强与黄略镇党委副书记、黄略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宁志秀在招聘会现场询问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招聘情况

已编辑图片

黄略镇党委书记陈武与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领导在现场调研指导招聘工作


  下一步,遂溪县人社局将联合我县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持续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多渠道深入挖掘优质岗位,搭建好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的对接平台,并有序在各乡镇街建立就业驿站,构建起劳动力“蓄水池”和“资源库”,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谱写遂溪县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