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海洋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系列活动走进遂溪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15日湛江市海洋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系列活动依托遂溪县人才驿站走进遂溪。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遂溪县副县长黄少娥、市委组织部人才一科科长邓学艺、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唐爱武、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浩一行参加该次活动。

1.jpg

2.jpg

  湛江市、遂溪县政府非常重视海洋产业发展。当前,遂溪将海洋经济视为县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海洋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借助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良机,打造中国远洋门户城市,推动遂溪海洋产业跨越发展。在活动上,遂溪县副县长黄少娥同志作领导致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同志作动员讲话。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遂溪县副县长黄少娥为广东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勇与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甲壳动物育种与养殖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王成桂颁发长期进驻遂溪县人才驿站专家聘书,为遂溪县企业添加了新的得力技术导师,丰富了专家库的技术含量,推动各企业及单位关于水产方面的合作及交流。

3.jpg

4.jpg

刘建勇教授以《南美白对虾选育及繁育技术》为题,分享南美对虾的生长环境、培育事项与育种技术经验

5.jpg

王成桂博士针对《先藻后菌的南美白对虾池塘培藻和培菌技术》与在座的各位进行经验分享

6.png

  在技术交流指导环节,遂溪新海茂水产种业有限公司代表对藻类培养技术方面进行了提问,遂溪县腾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对虾苗进行小棚培育和地下水培育方面的问题也进行了相关的咨询,刘建勇教授与王成桂博士现场与各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就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也得到了企业代表的肯定及赞扬。

7.jpg

8.jpg

  最后,两位专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湛江市海洋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系列活动是市、县两级人才驿站联动搭建的人才与企业对接服务平台,属于海洋产业人才振兴计划项目之一,通过组织高层次海洋人才走基层、走企业,调研了解我市海洋相关产业、技术发展状况,对接开展技术指导、项目合作,为促进人才与企业合作发展、共赢发展、融合发展打造典型示范。遂溪海岸线长,港湾多,物产丰富,相关部门、企业以湛江市海洋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系列活动为契机,以解决产业“卡脖子”难题作为基点,以技术攻关推广为方向,积极促进人才与企业深度对接,引领遂溪县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